Blue.

玲珑骰子安红豆

有一次打车路过朱雀大街和明德路,脑海中全是他们的故事。

在我这里,他们是真真切切存在过的。

想起几千年前的上京城,上元佳节,灯火通明,百姓欢呼。而在至高至寒的朱雀门上,未来的天子接受百姓的朝拜。但他始终孑然一身,甚至在往后的很多年,他也会像今夜一般。

大唐盛世的十二时辰,灯火如昼的东西二市,东市酒肆里迷离的酒香,都在诉说着他们的一生。

热爱西安的理由就又多了一条,她依附在历史的脚下,陕西人骨子里的文化自信使我热爱着这座城市的每一件事物。去长安十二时辰参观的时候,畅游于各个井市之间,对朋友说突然理解小枫来了上京之后经常溜出宫留恋于市井。这个城市的魅力就在于此,她兼具历史与开放,在这里,万事万物皆有可能。

可是无能为力的是,这么包容的时代,却唯独容不下他们的爱恋。

于是决定给他们写番外。尽管我不是作者,但作为他们故事的看客,我已无法置身事外,匪我思存说不忍心再写李承鄞,就像每个置身故事里的人,不识庐山真面目,那便去故事里罢,走他们走过的路,历经他们的事故,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,故事或许是假的,但情,却是真真切切的。

玲珑骰子安红豆,入骨相思知不知。

评论
热度(3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strell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