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ue.

归来池苑皆依旧

凉风徐徐,鸟雀低蹄,入夏以来多了些安逸的午后。

李承鄞倚在丽政殿的窗边小憩。微风拂过,时恩瞧见裴家十四娘追着阿穆闯了进来,连忙看向李承鄞,却见他早就醒了,看着眼前的小儿女打闹,惊的他连忙擦汗。

“陛下,阿穆欺负我。”有着“野蔷薇”之称的十四娘果然大胆,在当今圣上面前说话依旧不卑不亢,不仅因为她是裴将军和长公主的女儿,最重要的是陛下也默许了她的小儿心性,宠溺着她。

“阿穆为何欺你啊?”小憩后的李承鄞兴致很高。

“阿穆说他会求陛下把我许给韩执。”十四娘噘着嘴委屈道。

李承鄞笑笑,看到阿穆静默地站在一旁,转头问他:“为何?”

阿穆这才抬起头:“十四娘既心仪韩执,陛下便不该将她指婚与我,怕是我做了个不忠不义的小人,倒不如成全有缘之人。”他恨恨地说道。

十四娘已被气得说不出话来,牙缝里挤出四个字:“胡说八道!”

时恩听着犯了难,陛下刚为这对小儿女赐婚,为何会生出这般嫌隙。抬头却见李承鄞笑笑:“原来是吃醋了使小性子。”却未薄了阿穆的面子,只是打趣十四娘:“既然将你许给阿穆,那便是我家的新妇,别人断不会有机会。”

十四娘看向阿穆,却见那小公子仍是那般姿态,愤愤离去,阿穆望着她的背影发呆。

李承鄞道:“你要是心中有气,便去找她说清楚,小娘子的心性最是单纯直白,你不与她说清楚,她断不会找你解释的。”

阿穆豁然开朗,方才恨恨之姿荡然无存,他垂手拜别李承鄞,转身离去。

李承鄞望着阿穆离去的背影征征出神,时恩吩咐小黄门端来今日滋补的药。

“陛下,该喝药了。”时恩毕恭毕敬的端着药。

李承鄞回过神来,接过药碗一饮而尽,又从广袖中取出一粒蜜饯来。新入宫的小黄门不解,殿下原不是嗜甜之人,却独独爱吃这蜜饯,可是天子的心思岂是他能猜的,待李承鄞喝完药便悄悄退下。

喝完药,李承鄞起身,看到十四娘坐在院落中的秋千上,阿穆从后轻轻推着,俩人均露喜色,看来这对小儿女已经和好了。他未着急离去,站在窗边不知不觉入了神。

时恩看着眼前的景象,突然想起早年殿下还是储君之时,与那东宫太子妃经常起争执。有一次俩人不知为何大吵了一架,那几天陛下经常出神,终于有一天沉不住气,偷偷跑到太子妃的寝宫,彼时太子妃正是如这般轻坐在秋千上微微晃荡,和阿渡永娘一起说笑,那声音,至今还在耳边回响,只是那风中说笑的人,已随风而去。

“殿下,该走了。”时恩提醒他。

一阵凉风飘过,这东宫恢复了来时的沉寂。

评论(5)
热度(3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ouziaa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