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ue.

池塘锦鲤戏鸳鸯

最近真的好热啊,西安地表温度都七十多度了😭各位东宫女孩注意避暑。

想起小枫在东宫的三年,剧里多呈现为寒冬,便脑补一下她在氤氲的热天是怎么度过的,大量融入了剧中的梗,不想发散太多,因为这样我就不认识笔下的她究竟是小枫还是另一个人。

如烈阳般的女子,就该在骄阳下绽放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骄阳似火,午间氤氲的热气蒸的小枫焦躁难耐,午膳都未用几口,永娘命人取了好多凌块置于水中为太子妃消暑。

窗边朱色的木槿在烈阳下开的正艳,小枫坐在窗边做着护腕。

  “太子妃,这次护腕该是做给太子殿下的了吧?”永娘藏不住眉间的喜色。

小枫嗯了一声。李承鄞前几日与人比剑不慎伤着了手,她很担心,但按照她与李承鄞的相处模式,担心也不会表现的太明显,这才决定为李承鄞做条护腕。

“你说这李承鄞也真是的,那么争强好胜,这下非得把自己弄伤了才甘心。”小枫埋怨道。

“你是在担心我吗?”永娘还未开口,李承鄞的声音传了进来,小枫连忙将手中的物什藏了起来,抬头瞪了他一眼,这厮却慢条斯理满含笑意的倚靠在窗沿上盯着她。

“谁担心你了,少自作多情。”

“有什么不可视人的东西啊,我一来你就得藏起来。”李承鄞眼底含笑。

“没什么,来我这干嘛?”小枫不客气的岔开了话题。

“我听说你今日午膳未用几口,这大热天的,你还喝凌块,身子本来就凉,你又不愿喝药,这样下去不好怀孩子的。”李承鄞打趣道。

“谁说我要给你怀孩子了?”小枫咬牙切齿,这人怎么这样啊,旁边还有人在,他居然能说出这种话,这天怎么这么热,热气蒸她满脸通红。

“太子妃,这话不能乱说!”永娘连忙纠正,但看着太子与太子妃和睦,她眼底的笑意都快藏不住了。

“别害羞嘛,妻子为丈夫生儿育女这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事。”李承鄞一脸纨绔样。

小枫恨恨地瞪了回去,“这天这么热,我没胃口嘛。”

李承鄞笑了笑,给时恩挥了挥手,时恩将端了许久的果盘递到小枫面前。

“这是什么呀?”

“太子妃,这是冻酸梨,是秋冬季节才能见到的,可清热消暑利食,口感极佳。”永娘回答道。

他怎么知道我最近食欲不振啊,小枫在心里犯嘀咕,李承鄞已经慢条斯理的执箸夹起一块递到小枫嘴边,她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,但还是张开嘴,那梨在口中化开,真不愧是跨季水果,真甜!

她还未回味完第一口,李承鄞已经夹起第二块。

“我自己会。”小枫嘟囔。

李承鄞便没了动作,倚在窗边看着小枫吃了一会才走。

“以后一定要吃饭,否则不好怀孩子的。”那厮临走之际还不忘调侃媳妇。

小枫本来吃的高兴,听见这话气不过:“永娘,你说李承鄞都没有其他的事情吗,还有心思来这里调侃我。”

“太子殿下就是因为朝政繁忙,才来太子妃这里放松的呀。”永娘笑着说。

“永娘你没事吧。”小枫一脸嫌弃。

“太子妃近日才食欲不振,太子殿下就立马找了这秋冬瓜果为太子妃避暑利食,这可见啊,太子殿下对太子妃,可是颇为上心。依婢子看啊,太子殿下和太子妃,越来越像小夫妻了。”

小枫听了一脸黑线,刚才忘记问他的伤了,但看他如此轻松惬意之态,应该已无大碍,得尽快将护腕给他,小枫这样想着,将梨送入口中。奇怪,今日的梨怎么比其他时候吃到的更甜呢?她的心里是怎么也遮掩不去的喜悦,这天也不似之前烦闷燥热了,果真有消暑利食之效,小枫心里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完]


这字是我随手一写,朋友说好看就厚脸皮发了。我是出不了这两个字的坑了,我想你们也是吧😉

评论(8)
热度(4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ouziaa- | Powered by LOFTER